dotted-overlay

牙周病治療

牙周病治療

牙周病治療及預防多認識 確保口腔健康

一聽到「牙周病」這三個字,大家或會先想到它跟牙肉問題有關,但其實牙周病是怎樣形成的呢?這病症是因為牙菌膜而引起的,牙菌膜會黏附在牙齒表面,如果平日不注重口腔衛生,例如沒有早晚刷牙等,牙菌膜便會積聚於牙齦邊緣,而牙菌膜內會有細菌分泌出毒素,令牙肉組織發炎,最終引起牙周病。
香港人大多有患上不同程度的牙周病,原因是部分香港人沒有定期洗牙,作息不定時,甚至「節省」了刷牙的時間便去睡覺!結果牙菌膜長期積聚,自然容易患上牙周病。其病徵包括牙肉紅腫,流牙血等,並甚至會引起口臭,如情況惡化牙齒更變得鬆動,還有脫落的可能,影響日常飲食及儀容。如因平日預防做得不夠而出現了牙周病,就唯有靠牙周病治療來解決問題。泓康牙科在牙周病治療方面服務周全,由檢查至進行療程,還有治療後的跟進,都做得妥善,確保牙周病治療能對症下藥。如對我們的牙周病治療服務多加了解,以及查詢牙周病治療價錢等,歡迎聯絡我們查詢。

牙周病治療步驟清晰 助盡快康復

泓康牙科在牙周病治療方面步驟分明,由事前檢查,進行治療,以至完成治療後的跟進,都倍加留心,讓牙周病患者體驗至佳治療服務。整個牙周病治療過程,大致如下:
‧X光檢查:先初步評估牙患者的牙槽骨狀況
‧詳細牙周病檢查:使用有刻度的儀器來量度牙周袋深度,並記錄治療前的牙周狀況,以在治療方面做得更精準。
‧深層清洗:為牙患者作局部麻醉,在無痛下進行牙周病治療。當中會利用超聲波儀器洗清牙患者的牙周袋內的牙石及牙菌膜
‧跟進及保養:完成治療後,牙患者需要按醫生指示,使用口腔護理用品,並要保持良好口腔護理習慣,再加上定期覆診及進行檢查的話,牙周病便可告完全康復。但當然,日後也要保持口腔衛生,相信大家也不想多付一次牙周病治療價錢吧!

有需要時或要進行手術

在治療牙周病時,如發現牙菌膜已深層藏於牙齦內,一般清洗沒法將牙菌膜徹底清走,這情況唯有要進行手術。方法是用手術刀翻開牙齦,以儀器直接來刮。如果牙周袋十分深長的話,這種手術治療方法較為有效,它對牙周袋內,以至牙齦上的牙菌膜等細菌,都可一一清走,這是治療牙周病的終極方法,當然這牙周病治療價錢也較昂貴。

假如平日用力擦牙,是否便可完全清除牙菌膜,而不用擔心牙周病出現?

當然不是。擦牙可清潔牙齒表面,但是不能達至牙根的結石位置,最終牙石也會導致牙周病。而且以猛力擦牙,既會損害牙齒表面的琺瑯質,亦容易弄傷牙齦。所以平日擦牙只用上合適的力度便可,同時也要每隔半年至1年洗牙一次,便能夠大大減少牙周病出現的機會。

完成牙周病治療後,在有關位置的牙齒仍可保存嗎?

如果患牙周病時,牙齒本身已受嚴重損害,令它缺少牙骨保護而變得鬆動,這樣它既沒有了咀嚼功能,而且又容易積聚細菌,那麼牙醫多會建議將之拔掉。

牙周病治療價錢一般為多少?

這因應是以怎樣的模式進行牙周病治療。如果屬輕微至中度,而且是非手術性的治療,一般經洗牙或深層清潔便可治理,這樣的牙周病治療價錢一般為每隻牙幾百元;但如果需要以手術治理,牙周病治療價錢用則會高得多,所以如果懷疑有牙周病最好及早處理,以降低牙周病治療支出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