牙痛可唔可以剝牙?

很多人都有一個誤解:就是牙痛的時候不可以脫牙。其實牙痛時可不可以脫牙,視乎牙患的種類而定,在大部份情況之下,牙痛時其實都是可以脫牙的。

當牙髓急性發炎,麻醉藥的效用會較慢或者降低,如果有足夠時間,牙還是可以脫的;如遇上生牙瘡的情況,則視乎牙瘡的大小和影響的範圍。一般來說,牙瘡要影響周圍的軟組織,醫生才會考慮先處方抗生素,然後再約時間剝牙。而牙肉腫痛,則沒有什麼特別大問題要延遲治療。

通常只有一個常見的情況,醫生會建議下一次覆診時才脫牙,就是智慧齒冠周炎導致牙肉或面部腫脹,令嘴巴不能張大,因為這樣會影響醫生的視線和手術的安全性,因此通常醫生都會處方抗生素令軟組織消炎,待病情減輕後才取出牙齒。

因此,當牙齒不舒服的時候,就應立刻看牙醫,不要白白忍受牙痛的煎熬啊!